\
圖片來源:The interview求職教戰網

  在人生的職業生涯中,進入外企就意味著高薪、好的福利、國際前景,是無數才眾努力的目標之一。

  然而,面對考官的英語測試,即便是職場資深人士也會有些心驚膽顫。因為畢竟中國是非英語母語的國家,而外企的面試程序則因為文化、語言被披上了一層神秘面紗。許多人被英語這只攔路虎擋住,錯失高薪與晉陞機會。

  其實,只要瞭解背後的奧秘所在,便不難應對。擁有8年資深HR經驗的Hellen Liu女士透露了秘密所在:要學會用英語解碼,聽懂面試官的言外之意,才能正確表達自我,贏得機會。

  Hellen liu女士舉了一個例子,很多面試者都被問到:「What are your weaknesses?」,即「你有哪些弱點」這樣的問題。

  有些面試者會給出一個類似於「I am a perfectionist(我太追求完美了)」這樣的回答,希望能夠使弱點反而變成優點,不過實際情況是面試官並不是這麼好糊弄的。

  比較實際一點的回答是,找出一個你卻是希望改進或加強的方面,並且最重要的是,要突出強調你為了改進自己都作了哪些努力。面試官並不是真的對你的弱點感興趣,關鍵是要瞭解你會如何處理這樣的問題,並且以此瞭解你的人品性格方面的特徵。

  類似這樣的回答:「As far as weaknesses, I really enjoy my work, and sometimes I put in too much time. But by being aware of my tendency to overwork, I have learned to pace myself more and work smarter」會是更好的選擇。

  幾乎所有的面試中都有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對於這個問題最最不能說的就是「沒有!」如果你提不出問題直接體現出來的是你對這次面試沒做準備或根本不感興趣。其實你能夠以你問的問題給面試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因此在每次面試前一定要準備5個左右的問題來問他們。

  因此,面試英語的重點也在於知己知彼,只有從話語中揣摩出對方的測試點,才能順利過關。而這並不是一般的語言培訓可以解決的,需要綜合文化、商 務、語言等綜合技能。針對這一現實難題,「經華英語快線」就推出了非常具有實效性的「求職面試快速通道」課程。該課程涵蓋了求職面試過程中可能涉及到的各 方面問題,通過模擬真實的求職過程、中外教角色扮演等形式,揣度考官用意,做出最理想的應對。幫助學員掌握求職面試技巧,短時高效地提高求職者英語聽說水 平,擴展外企工作必備的商務知識。並依據學員面試企業的類型及職位做出更具有針對性的指導培訓。幫助學員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與傳統的枯燥式講授完全不同的是,課程不僅模擬面試過程中的真實場景,更通過中外教的角色扮演遊戲,幫助求職者理解並抓住英語面試問題關鍵,還特別針對外資企業文化、和不同行業、崗位提供「小灶」

 

 

(文章來自—The interview求職教戰網)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etjob11/info

arrow
arrow

    求職戰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