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歷的終極目的,就是讓求職者獲得用人的單位面試邀請,獲得面試機會。要想到到這個效果,你的簡歷必須符合對方職位的要求,同時給用人單位留下 深刻的第一印象,那麼你的簡歷就算成功了。但事實上,用人單位的招聘要求我們不能完全符合,這就需要求職者使用一些技巧包裝自己,如在弱項上避重就輕、避 實就虛,而對強項突出渲染等。只要簡歷入了用人單位的法眼,真實能力就留待面試時再發揮吧!

  所謂適度包裝,這個「度」的把握可不容易,稍有不慎就會變成造假了,所以你必須掌握良好的技巧,才會使自己的簡歷受用人單位關注而又不會遭到懷疑。

  很多單位在篩選簡歷時,是參照硬體標準來進行的,如專業、學歷、工作年限、年齡、戶口所在地等。當你不符合要求時,可以省略不寫,或者提供模棱兩可的信息。對方吃不準你的實際情況,但同時又被你的其他長項所吸引,就不會過早淘汰你。

  比如,你曾幹過三份工作,第一份幹了1個月,第二份3個月,第三份兩年多。你不想給用人單位留下跳槽頻繁的印象,可以省去履歷中工作時間較少的那份工作,只寫保留兩份工作根經歷。

  再比如,對方要求學歷為正規本科,而你是通過自修拿到的本科文憑。你只要在學歷一欄填寫「本科」就行了,不要做其他說明。只要你能在面試階段展現出不低於正規本科生的能力,學歷就不是問題。

  還有一種情況,有一份工作,憑你的經驗和技術完全可以做好,但學歷同對方的要求相差甚遠。不要緊,你可以省略教育背景,突出工作經驗;或者說自己在某某大學學習,但不表明是否已經完成。這樣你就有可能獲得寶貴的面試機會。

  有的人正好相反,因為學歷或資歷過高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如果願意降低期望,不妨隱去後來所受的教育。

 

 

(文章來自網路—新鮮人 求職教戰網)

原文出處:http://www.heyfish.tw/html/2013/zz_1205/356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hr對你的簡歷一見鍾情
    全站熱搜

    求職戰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