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求職者選擇通過網路投遞簡歷,有經驗的求職者也會發現自己簡歷投的不少,但面試邀請缺少的可憐,除了一些企業虛假招聘以外,自身對於簡歷修飾不夠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下面就看看91job為各位求職者指導如何高效的填寫簡歷,從而贏得更多面試機會!

  1、崗位匹配度低不受關注

  目前網路招聘求職已經成為主流,企業在前期主要通過搜索關鍵詞來篩選簡歷,依據崗位招聘需求找尋符合要求的應聘者,如果難以從簡歷內容中捕捉到求職者適合該崗位的必要條件,那麼簡歷就很容易被篩掉。

  求職者通過網路填寫簡歷時,一定很精確的填寫自己擅長的職位,不要使用「其他」之類含糊性的詞語。同時,簡歷中需要用專業性和職業化的語言來介 紹自身的職業特長,高頻率使用本專業或者相關崗位的關鍵詞,提高與應聘崗位的匹配度,會更容易被企業所搜索到。這樣不用投簡歷,面試機會也會向你飛來。

  2、自我評價缺乏針對性

  大多數求職者在自我評價時,永遠都是「性格開朗,樂觀,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等詞語,也有相當數量的自我評價只說自己能夠勝任而沒有具體實 例,再或者是直接寫成求職信,這都是典型的自我評價缺乏針對性,內容中沒有體現出求職者的專業水平,無法讓面試官獲取到求職者可以勝任崗位的有利證據,對 於HR來說這就是無任何有效信息的簡歷。

    求職簡歷的內容要處處針對所應聘的崗位,自我評價主要是結合所學專業、崗位需求,針對自身的實際情況,重點描述工作技能、協調管理能力以及在崗位上的業績和貢獻,重點突出個人優勢,從工作的角度來表述會更容易贏得面試官的認可。

  3、工作經歷錯失參考價值

  工作經歷往往是HR選擇簡歷的首要標準,HR希望求職者與自己的招聘職位越匹配越好,很多求職者工作能力突出,但是卻不擅於表達出來,這樣往往會錯過一次面試的機會。

  過往的工作經歷在闡述時要對下一份工作起到輔助作用,除了展現專業技能以外,更多要強調個人的穩定性和忠誠度。每一份工作經歷都要依據實際情況 添加真實的內容,針對崗位要求、工作流程、技能掌握情況進行重點介紹,讓HR發現求職者具備崗位的必備素質,且能夠快速進入工作狀態,可以為企業未來的發 展添磚加瓦。

  4、教育背景忽略專業介紹

  教育背景是很多求職者忽略的一部分,求職者往往只是如實的在簡歷裡列出就讀學校、所選專業、培養目標和就業方向等,無任何專業性可言。這些內容沒有參考價值,針對性差,缺少亮點,更無法體現求職者的專業技能水平。

   面試官在篩選簡歷時,會依據崗位所必須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參考求職者的受教育情況。因此,求職簡歷的教育背景中應添加與所應聘崗位相關的重點課程、對專業 知識的掌握程度以及實際運用的水平,還可以添加在校期間的獲獎信息、通過社團活動個人綜合能力得到提高等內容增加求職者簡歷中的閃光點。

 

 

(文章來自網路—新鮮人 求職教戰網)

原文出處:http://www.heyfish.tw/html/2013/zz_1206/3577.html

arrow
arrow

    求職戰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