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樣一個策略,改變了陳興動這次面試的結果。而出國參加培訓,又改變了他的人生。現在,陳興動已經成為歐美同學會當中非常活躍的投資專家,人大財經委都經常找他諮詢。

  找工作中每個細節都很重要,甚至能影響到以後的人生道路。

  面試中也有一些還有一些不太容易回答的問題。如「你有什麼缺點?」對這個問題的回答要掌握一定的分吋。說輕了,讓人覺得是完人不可能;說重了, 是一個太大的缺陷,也許你就不能勝任工作。既要掌握好火候,又要實事求是。我當年在應聘駐加拿大香港外交官時,主考官問我這樣的問題,我是這樣回答的:法 語水平還不夠很好,但我有信心盡快學好法語,使之能勝任我的工作。但我精通中文,則是我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工作的一大優勢。

  「法語不好」並不能成為做好這項工作的大障礙。事實證明,我面試的非常成功,主考官也沒有因為我的缺點而對我即將上任的工作產生質疑。

  還有個比較常見的問題是:你為什麼離開原來的公司?當然對於沒有工作過的人來說沒有此類問題,但對於有過工作經歷的人來說,這個問題也很棘手。 回答的不好就有可能被視為不安心工作,換工作太頻繁會給人朝三暮四、責任心不強的感覺,但也需要給出真實的可以信賴的回答,因此,在回答這類問題時要小 心。

  在面試中,還有個忌諱便是決不能向現公司大談上一家公司的情況。如果你對面試官說了以前公司內部的一些事情,那麼面試考官對你也會產生質疑,萬 一錄用了你,你離開之後,也會對另一家公司洩了本公司的內部機密。我們以前經常可以看見有人從前一個公司出來,大談大寫以前公司怎麼不好,結果是以後沒有 任何公司再敢錄用,因為這裡有個人職場人的職業道德問題。

  如果說簡歷是通往職場路的一座橋的話,那麼面試就是職場前的一扇門,這扇門開了,你的開放式人生才漸漸開始。

 

內容分享(新鮮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官 面試 職場路
    全站熱搜

    求職戰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