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自己有什麼缺點?

  網友答:

  A:我最大的缺點即是沒缺點!

  B:我信任我有滿足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才能,可是我的工作和社會經歷不足,人脈也有所短缺…

  C:我對數字不太靈敏,有時候對比大意。

  D:我有時候在家裡不是很喜歡做家務。

  支招:任何招聘方都明白,沒有人是完美無瑕的。這個疑問很大程度在調查你與應聘崗位的匹配度。不一樣身份的面試者會有不一樣的答案,一個應屆畢業生能夠採納B那樣的答覆,既契合畢業生身份,也契合實際情況,讓人覺得你謙善誠篤。

  你的預期薪酬是多少?

  網友答:

  A:必定越多越好!

  B:我在乎的是經歷,薪酬多少無所謂,只需夠喝稀飯就行了。

  C:貴公司一定有完善的薪酬系統,我依託勞作該拿多少酬勞即是多少!

  D:暫時沒思考過這個疑問。

  支招:薪水疑問對求職兩邊都對比靈敏。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薪酬系統,你不太可能有太多討價還價的地步。對此疑問,你需要對自己和本崗位評價正確。

  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網友答:

  A:我只想老老實實工作,做好分內事就行了。

  B: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五年內當上部門經理沒問題。

  C:在不斷的工作中學習和提高,盡快真正為公司發展貢獻力量,力求在幾年內通過晉陞,為公司創造更大價值。

  D:我現在經驗還不夠,將在工作中努力學習,爭取早日進入世界500強企業!

  為了更清楚地瞭解應聘者真實職業發展現狀,很多招聘方會直接拋出此問題。不管你的真實想法是什麼,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希望自己辛苦培養出的人才最 後會走掉,所以像D這種有跳槽想法的回答並不好。而對於A這種個人職業發展思路不清或B這種誇海口的人,很多公司一般不會考慮錄用。

arrow
arrow

    求職戰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